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

2023-08-29 12:36:1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体育与军训教研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8日,嘉兴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梁林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军训师政委、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军训师副师长、嘉兴市南湖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林斌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军训师师长、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主持动员大会。

  钱方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和集体主义观念的大课堂,是展现大学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的大舞台。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发扬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刻苦训练、锻造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严守纪律、培养令行禁止的规矩意识。

  林斌指出,军训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目。他希望,全体参训学生珍惜军训机会,通过军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养成军人优良作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动员大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宣读学生军训纪律要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络工程231班曹哲源代表参训学生作表态发言。
  当天下午,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了教官见面会,进一步明确了军训工作要求。
  此次军训为期2周,4400余名学生参训。

  学生工作处、体育与军训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军训指导员、辅导员和参训学生参加大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