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问鼎“挑战杯”特等奖

2023-11-01 21:05: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0月30日晚,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盛典举行。我校首次问鼎特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11月1日,学校举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团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会议。

  卢新波向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载誉归来的获奖团队表示祝贺。
  他表示,各团队在“挑战杯”国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红船旁高校青年师生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科创热情。
  他指出,要肯定成绩、加强宣传,以此次竞赛为契机,选树优秀典型,营造良好科创氛围;要总结经验、传承发展,做好经验提炼和模式推广,吸引更多师生加入到比赛中来,发挥赛事育人实效;要完善制度、加强保障,健全适应竞赛发展、具有学校特色的激励政策。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践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抓实抓深抓好“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竞赛,引导学生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本届挑战杯国赛参赛情况。与会团队师生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团委、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比赛,校团委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坚持“服务科研、以赛促学”,广泛深入组织 发动,举办系列科技赛事,选拔培育优秀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创训练营,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专题辅导和项目诊断近百余次。
  经过省赛、国赛的激烈角逐,学校获得主体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揭榜挂帅”专项赛一等奖 1 项,“黑科技”专项赛星系级特等奖 1 项,首次问鼎特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每届竞赛超过1000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与,是国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已成为面向最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提升青年学生协作能力和集体观念的有形载体,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赛事架构更加优化,学生参与更加广泛,组织发动更加活跃,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强化校级赛事组织,牵动基层活动,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赛事权威性、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辐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大增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