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3-08-27 21:00:2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6日到27日,学校迎来了2023级本专科新生。4600余名新生怀揣理想、走进嘉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到迎新现场走访指导。

  卢新波一行详细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建议,解答他们关心的相关问题。卢新波勉励新生,要胸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年华,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转变角色、筑梦嘉院,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在嘉院取得更好成绩!”今天正值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232班新生郑嘉豪的生日,在新生报到点,卢新波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学校的安排令人暖心,学校对新生的各项服务非常周到,希望孩子在大学的这四年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郑嘉豪的父母说道。“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惊喜。感谢学校,感谢领导和老师关心!”郑嘉豪表示,他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当天,校领导还深入学生寝室看望了新生。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入学报到和环境适应情况,为新生介绍嘉兴市相关情况和学校发展现状,叮嘱新生要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加强与家人的沟通联系。校领导还鼓励新生认真规划人生目标,努力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渡过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园中,随处可见“热烈欢迎2023级新生”“发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等横幅,道路两旁挂满了迎新喷绘、展板、横幅、指示牌。

  学校大门口人头攒动,学生和家长们有条不紊地前往新生报到处。“同学,你好,入学报到请跟我来。”志愿者们步履匆忙,他们耐心引导、搬运行李、答疑解惑、介绍学校情况。
  学校为每位新生“一对一”配备了志愿者,提前告知来校报到相关事项,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前了解新生来校方式,各部门(单位)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全力做到新生报到前置化。
  根据前期收集到的信息,学校制定了校外接站、校园接驳方案,并根据新生开学登记情况,制定了校园接驳车辆调度。
  为了让新生和家长更快的了解学校,学校还特地印刷了校园文化地图,设置了校园文化地标打卡点。

  8月28日,学校将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新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也将分别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