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北戴河归来话发展!校长陆军院士强调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3-08-18 09:47:0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17日,刚刚从北戴河休假归来的校长陆军院士在学校2023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上,作题为《学校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主题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强国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布局,坚持“突出重点、直面问题、一体设计、稳步实施”的思路,深入实施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综合改革,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陆军院士表示,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1358”战略部署,着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了一系列办学治校的丰硕成果,学科竞争实力不断跃升,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强化,科学研究水平不断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办学保障条件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连续多年在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同类高校中排名前列,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主榜)中位次6年累计进位130余位。

  陆军院士指出,今年北戴河休假活动的主题为“矢志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他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四个回归”,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学组织行为,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科研组织管理模式,增加教师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率,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加服务地方贡献度。要坚持把改革作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做到“六减”“六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嘉院力量!
  不久前,陆军院士作为全国57位优秀专家人才代表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到北戴河参加暑期休假。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

  对此,陆军院士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鼓励。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夯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