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2项

2023-12-25 17:06:5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我校2个项目入选浙江省2024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科技合作项目(对口支援与协作)。
  “面向阿克苏智慧共享农场的在线巡检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负责人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鹿业波教授。该项目旨在研发适合阿克苏地区农场的巡检路径规划系统和机器视觉精准识别算法,满足瓜果实时监测、图片信息采集、分析、反馈及用户互动性的需求,保障智慧共享农场项目运营和示范应用,助力阿克苏地区农业现代化。
  “青海省海西州枸杞智能化采摘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为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朱丽军老师。该项目针对枸杞自动采摘的关键技术需求,解决综合多维样本、结合力、应变响应的枸杞采摘力学作用机理关键科学问题,为枸杞果实机械采摘提供理论支撑;项目将研制出枸杞和枝条识别软件、枸杞采摘机构、移动机器人平台、自主导航定位软件、自主避障算法等应用技术成果,形成枸杞智能化采摘成套技术方案。
  学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今年以来,学校先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
  “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对口支援与协作项目是以我省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有关省市特色产业和民生改善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创新平台载体协作共建及人才培养等合作。通过项目实施,培育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促进技术转移与推广应用、加强科技帮扶条件建设、推动科技人才培养与交流,为促进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24年度全省共立项“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科技合作项目53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