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3项研究成果获评浙江省第二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3-12-22 13:33: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第二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青年奖1项。
  经济学院卢新波教授合作成果《新发展环境下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研究》获得一等奖。该研究报告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专项课题成果之一,对新发展环境下如何促进共同富裕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高度统一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对策建议。
  经济学院文雁兵教授合作论文《中国交通基础设施的资源再配置效应》获得二等奖。该论文揭示了交通基础设施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效果和机制,有助于发挥“有形之路”和“无形之手”的作用,通过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叶孙岳博士等著《儿童青少年屏前久坐行为研究》获得青年奖。该著作深入系统地探究了我国儿童青少年屏前久坐行为,为促进体质健康水平提供了科学依据,也有助于向国际同行介绍、宣传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及“中国经验”,促进运动与公共健康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范围是2021-2022年间的研究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