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2023-12-15 15:06:27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2024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资助项目公布,我校获批省财政资助项目29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这是学校作为依托单位首次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此次获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为“面向变分量子强化学习的量超智融合理论与方法”,项目负责人为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张先超教授。该项目依托浙江省医学电子与数字健康重点实验室,面向量子人工智能及“量超智”融合的重大需求,开展基础与前沿研究,旨在为量子计算、量子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奠定理论基础。
  我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管理。学校广开思路、深度谋划,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拓宽渠道,加强经费投入和条件保障,推动更多高层次项目立项,强化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推广。2023年,学校先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
  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要资助围绕浙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需求,对开拓发展高技术产业或提升特色优势产业有重要影响、对提高人口素质和人民生活质量有重要作用的基础研究。2024年度共立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67项、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青年原创)20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