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9-27 14:06:2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9月27日,我校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在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关怀过的高校,全校师生要更加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学校的深切关怀与深厚期望,要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和落实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强落实,真抓实干谋发展,在促进学校蝶变跃升、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悟透、笃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力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抓紧抓细抓实,多措并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协同联动,对标对表省市学习贯彻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切实抓好系统学习,制订学习方案,组织集体学习;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做好全媒体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级各类媒体,切实营造出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要聚焦中心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学校发展事业中,聚焦中心工作,融入主责主业,强化实干精神,务求干事实效。要找准历史方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全力助力嘉兴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要善作善成,切实落实好近期各项重点任务。要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排查化解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对标对表,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紧密谋划,奋力推动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