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3-08-18 22:20:38 通讯员:组织部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8月17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珍明、副组长余建森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学校党委专门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好氛围、取得好成效。
  卢新波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围绕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随后,卢新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
  蒋珍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取得很好效果,会上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积极健康的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深挖思想根源,反映出学校党委班子团结,有凝聚力、战斗力。他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部署科学周密、实施扎实有力,特色鲜明,取得如期效果。他要求,理论学习永无止境,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干事创业永无止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在补短板、强弱项的同时,集中精力扬优势、创特色,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卢新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将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政治建设。学校党委班子要持续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事业之中,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对照专题民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动真碰硬抓实整改整治,标本兼治跟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聚焦聚力,推动攻坚克难。学校党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把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动力,不断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开展有组织高质量教学科研,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全方位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