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2023年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学位授予仪式举办

2023-06-17 15:09:3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6日,嘉兴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梁林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卢新波、陆军、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毕业典礼。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等为第十八届陈省身学生奖获得者,2023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2023届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3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讲话。他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与最美好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陪伴、见证毕业生茁壮成长、快乐成才的老师们、家人们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与最衷心的感谢。

  陆军表示,2023届毕业生参与了嘉院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近年来,学校牢记嘱托,主动融入科技、教育、人才一体部署新格局,深入实施“1358”战略部署,全面启用梁林新校区,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的双突破,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办学层次和发展能级实现重大提升,开创了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良好局面。
  陆军指出,2023届毕业生走过了自我成长超越的蝶变历程。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深入践行“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和“求实求真求正”校风,在图书馆里潜心研读,在实验室里求真探索,在运动场上恣意挥洒,在创新赛事中碰撞智慧,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本领,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蜕变成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陆军希望,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毕业的新时代青年,2023届毕业生身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书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初心答卷,要恪尽职守、担当有为,书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奉献答卷,要敢于吃苦、百折不挠,书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干答卷,要接续奋斗、笃行不怠,书写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答卷,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突击队,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变革的排头兵,争做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

  钱方明表示,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母校都将记得每一个嘉院人和每一段嘉院人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牵挂与师长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去开启属于自己的荣耀旅程,欢迎常回“嘉”看看。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宣读嘉兴学院第十八届陈省身学生奖名单,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名单。

  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沈小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毕业生坚守理想、敢于担当,做靠谱的人、做踏实的事,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终身学习,适应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原执行主席、嘉兴学院第十八届陈省身学生奖获得者、商学院工商191班陆蓓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给予了展翅飞翔的平台与探索未知的勇气,表示将牢记初心、以梦为马,立足专业、扎根基层,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汗水挥洒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嘉兴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在校毕业生等1500余人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结束后,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毕业晚会。毕业晚会通过音乐、舞蹈、朗诵、服装秀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了毕业生在“嘉”里的美好回忆,为即将远行的“嘉”人送上了诚挚祝福。

  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嘉兴学院全体师生、部分家长、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2023届毕业生即将奔赴星辰大海、开辟远大前程的美好时刻。

  

  6月17日上午,嘉兴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梁林校区体育馆举办,陆军院士为获荣誉学士学位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为获学士学位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拨穗。张琦宣读学校2023届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参加。

  今年,嘉兴学院共有4120余名毕业生。傅菀、陆蓓、洪辰、费辰祺、韩瑶、叶楠、彭盛材、汪馨垚等8人获得第十八届陈省身学生奖,160余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670余人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