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祖霍夫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席顾问

2023-06-16 16:40:3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祖霍夫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席顾问。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副校长周宏伟出席聘任仪式。

  胡俊云代表学校与祖霍夫教授签约,并为其颁发聘书。胡俊云表示,祖霍夫教授的加盟,将给学校相关学科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希望,祖霍夫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学科团队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提升学校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做好教学、科研、生活资源配置,全力做好祖霍夫教授来校保障工作。
  周宏伟对祖霍夫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祖霍夫教授的相关情况。
  祖霍夫教授表示,很荣幸成为嘉兴学院的一员,他将依托学校资源,加快化学、材料和能源等学科整合,建好跨学科研究团队,推进相关研究平台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科研人才。
  祖霍夫教授2018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21年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罗宾逊地平线奖,曾任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有机化学教授,2022年入选我国国家级人才。长期担任荷兰科学研究组织、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有机化学委员会主席。曾主持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达5000万欧元、拥有7部专著和11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SCI论文36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70余篇,引用次数近2万,H因子70。
  人事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南湖学者”特聘教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