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2023-06-15 07:21: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4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更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辉煌。

  卢新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高校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强烈的激励,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巨大责任、光荣使命,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强大动力。
  卢新波表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回应了我国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紧迫需要,反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客观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战略意义,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我们的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速融合,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嘉院力量。
  卢新波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深厚的理论素养、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党带领人民百年法治实践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求真务实的理论品格、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当好依法治校的推动者、守护者、实践者,为学校“创大建一流”提供坚强保障。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发展中。在教育教学中,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在研究阐释中,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文化建设中,坚持以文化人涵养学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全面发挥高校五大职能,积极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超前布局,积极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不断推动创新发展;突出需求导向,推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育教学与社会需求相契合,为加快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嘉院力量。要主动谋划作为,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贡献嘉院力量。要统筹提高科研能力,激活各学科专业能动性;大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科研评价体系;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育引并举,让更多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竞相涌现。要坚持久久为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不断深化学习领会,与时俱进深化依法治校进程,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加强研究融入教学,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引领师生争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副校长陈荣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作主题发言。副校长周宏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主题发言。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