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共同发起成立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

2023-06-05 11:11:0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 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3日,由我校和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市司法局共同发起的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成立仪式在梁林校区举办。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岑峨、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院长刘平,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等出席仪式。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飞主持仪式。

  朱苗在讲话中指出,三方共同发起成立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校地合作研究法治发展新趋势的务实行动。他就嘉兴分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致力建成推进区域法治协同的高端智库,为嘉兴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法治研究支撑;要致力建成法治人才协同培育的创新基地,推动法学教育和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共同培养优秀法治人才;要致力建成开放共享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加强长三角区域交流,强化要素融通,促进合作共赢,打造法治建设共同体。

  卢新波致辞,对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嘉兴接轨上海正在全面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着美好的未来,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市司法局和学校三方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借助与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三方展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合作,促进三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嘉院贡献。

  成立仪式上,朱苗、卢新波、岑峨为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揭牌。

  我校和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市司法局签署了《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市司法局、嘉兴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名誉院长、咨询委员会名誉主任、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和首批咨询委员会委员、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院长、副院长名单。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院长童建华进行表态发言。



  成立仪式后,刘平作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我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方式,系统总结了行政法治的基本规律,提出了行政法现代转型的新思路。

  华东师范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嘉兴分院的主要职能是紧紧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找准深化法治协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地方立法调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执法监督、矛盾纠纷化解等领域,探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系统性、开创性开展法治建设、涉外法治等方面的研究和法治人才的培养,为协同打造长三角区域法治共同体、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法治支撑和坚实法治保障。

  省内外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嘉兴市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嘉兴市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嘉兴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相关负责人,嘉兴市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