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校地合作开启新征程

2023-06-08 21:33:5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八八战略”“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之际,6月8日,学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经济学院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举行嘉兴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院长卢新波,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王权伟,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陆芸出席活动并讲话。

  卢新波介绍了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近期目标、主要思路和重要举措。他指出,全市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是嘉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城乡规划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和提升市域现代化水平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变革抓手,是嘉兴全面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更好满足嘉兴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他表示,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是学校重要创新型科研平台、战略性服务载体和引领性研究智库,正全力打造共同富裕领域三个“重要窗口”。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将嘉兴城乡发展的优秀实践成果进行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转变为科学化的制度设计并形成引领性的政策体系。

  王权伟指出,嘉兴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共同富裕部署要求的创新之举,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实干之举,也是推动校地合作、深化“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发展的探索之举。近年来,嘉兴在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嘉兴市城乡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保障。他希望,校地双方携手推进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为嘉兴市打造更多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创新。

  陆芸充分肯定了国内首个研究中国共同富裕问题研究平台——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她希望,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助力共同富裕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在优势互补中推动共赢发展、在资源共享中推动成果落地、在创新谋划中推动合作深化,共同探索更科学化的城乡风貌管控模式、更高品质的未来社区(乡村)建设路径、更现代化的美丽城镇(乡村)发展内涵,总结提炼全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嘉兴经验,扩大嘉兴共富基本单元建设影响力。

  学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负责人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约。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了嘉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情况。双方还就嘉兴市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建设工作开展交流,并就今后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嘉兴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社会合作处、经济学院、文法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研究员等参加本次活动。
  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围绕共同富裕的原创性思想、创新性理论、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普适性经验,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工作,在国家领导人批示、国家级重大项目、国家级成果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正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智库、高端论坛载体、社会服务平台、数据案例中心,逐渐成为展示共同富裕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重要窗口”,宣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成果的“重要窗口”,彰显嘉兴共同富裕典范城市人文、生态、和谐之美的“重要窗口”。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