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6-02 11:30:3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6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学校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这一重大主题,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把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正创新推进“三进”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要抓内涵,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新布局,系统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要强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嘱咐和期望,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健全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引导教师争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四有”好老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