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6-01 21:5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基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不断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高度自觉。

  卢新波表示,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开启了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的村庄整治建设大行动,是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趋势导向、目标导向的大手笔,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从“千万工程”中,我们要汲取宝贵的思想启迪和精神启示,坚持统筹引领、科学建设,坚持尊重实际、精准施策,坚持系统治理、久久为功。
  卢新波强调,“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持续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要进一步深化发展新时代“浦江经验”,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坚持群众路线和源头治理,结合学校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中对重复访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推进校领导下访接访,带头解难题,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摸排堵点难点,听师生所需,解师生所困,推动信访工作迭代升级,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卢新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观念、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务实作风,谱写好创建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创新突破的行动自觉,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难题破解上,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的典型案例、生动教材,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发展、深入检视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强化担当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