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

2023-04-19 16:30:0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新增数字经济本科专业。

  数字经济专业以经济学为根基,数字技术为手段,融合管理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交叉学科与技术,主要研究数字经济的运行规律,促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实现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该专业充分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和“十四五”浙江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的支撑作用,聚集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学校经济类专业群布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深化学科交叉、科教融合,结合学校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示范引领作用,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强做优,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特做新,构建了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接下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瞄准国家战略和急需领域,打造新兴专业,同时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