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4-21 18:31:2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学校2023年第一次党务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吴云达、钱方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出席会议。

  卢新波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紧跟核心,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学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突出红船味、嘉院味、新时代味,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要紧扣中心,高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大力推进高校党建“四个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以师生需求为服务导向,不断健全师生发展支持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教师专业发展。要着力打造党建统领的校企地共同体,推进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实现与地方产业、经济、社会联动发展。要树牢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将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汇聚起发展合力。要紧抓重心,高标准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在校园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了近期党务工作。
  各党务部门、群团组织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