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开展认证工作

2023-04-18 08:26:4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7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来到我校,开展为期4天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上午,专家组见面会暨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举行。专家组组长曹德品、副组长杨棉华,专家组成员付丽、何涛、王志锋、汪青、桑爱民,专家组秘书闫昱江,项目管理员孙晓凡,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等出席会议。

  曹德品主持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介绍了本轮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和依据。他表示,嘉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深化医教协同育人,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旨在帮助学校达到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帮助学校扬长避短,促进学校持续发展,对我国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促进高校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他强调,与上一轮认证相比,本轮认证要求更高,专家组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认证、考察,提出建议意见,嘉兴学院师生员工要与专家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齐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和各高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等教育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当前嘉兴学院正处于“创大争一流”的关键时期,需要临床医学专业这样的一流专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专家组进校,不仅是对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全方位检验,更是对学校学科专业、教学能力的全过程指导和帮助。他要求,学校要树立机遇意识,珍惜宝贵机会,虚心学习、认真求教、直面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以评促提升,努力建设一流高水平临床医学专业,培养出更多一流的高质量临床医学人才,为高水平健康嘉兴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表示,嘉兴学院医学院是浙北地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2012年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多年来,在专业认证持续整改工作的推动下,学校不断加大医学教育经费投入,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他指出,专家组此次进校,对临床医学专业开展第二轮专业认证,必将有力推动临床医学专业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学校将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努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一流的高质量临床医学人才,为推进健康嘉兴建设、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围绕发展概况、建设举措、办学特色等内容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