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个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

2023-04-17 18:47:3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近日,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公布,我校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列其中。

  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现有党员18人。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引进、科研创新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步形成了“党建强、文化强、育人强”的工作模式,呈现出党员比例高、支部特色显著、研究能力强的支部特色。支部着重加强青年教师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实践教学技能专题考核,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和师生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涌现出一批党建品牌和先进个人。

  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艺术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0人。支部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美育初心”服务计划,助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支部通过合唱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文化金名片,并以博士工作站为依托,牵手平湖当地小学、幼儿园,通过音乐党课等形式,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牵头成立“七彩拼布”艺术工作坊,在传承民间拼布的基础上,进行技艺创新与现代艺术的巧妙结合,作品多次获省部级领导好评。
  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条件保障和常态化跟踪指导,引导入选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抓好支部班子建设等建设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样板田”“示范区”作用,辐射带动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