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安”系统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5-10 14:34:49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5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科研安”系统建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副校长陈荣达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新友主持。

  卢新波强调,推进公权力大数据监督,是一项贯彻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回应现实需要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他强调,扎实做好“科研安”系统建设,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从省委“一号工程”的战略高度和“以数字化牵引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角度来谋划;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广泛开展监督需求调研,全面梳理监督需求,建立完善推进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协调,形成改革强大合力,坚持统筹谋划,融合推进“科研安”建设,不断提高对数字化改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和驾驭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管理,坚决守住安全、保密和廉洁这个数字化改革的底线,遵守保密规定,严格保密纪律,强化监督执纪。

  陈新友指出,要高站位谋划,深刻认识“科研安”系统的建设既是上级要求,也是学校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要高标准建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紧扣规定时间节点,稳扎稳打有序推进;要高效率推进,按照系统建设的内容、方法和路径,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推进落实。
  陈荣达表示,“科研安”系统建设是学校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推进;要重视模拟调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数据测试和人工论证;要循序渐进逐步建设,不断提高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整体智治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科研经费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暨培训会议精神。纪检监察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科研安”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