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21:35: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体校领导和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行政楼246会议室,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团员代表一起收看大会实况。各二级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集中收听收看。广大师生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视频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书记张婧嫄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努力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努力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实践舞台,引领青年人坚定理想、勇担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感悟良多。”商学院团委书记李黎认为,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党联系青年团员的桥梁纽带,把广大青年牢牢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着力培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青年;努力打造广大青年们信得过、找得到、靠得住的共青团组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团走过的光辉历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聂小伟说:“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华章。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更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担当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主动践行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嘉兴市党代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外国语学院日语182班褚添璐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应当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党代表和红船旁高校青年团干部,我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传递青年声音,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商学院工商191班陆蓓认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作为高校学生会骨干,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投身于‘我为同学做实事’行动之中,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用实干唱响“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以最好的青春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第十四期辅导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纺织191班沈楹洁说:“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南湖红船旁高校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固树立起首创的品格、奋斗的意志和奉献的情怀,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担负起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最佳成绩。”
  校“益满湘西”爱心支教团队队长、商学院会计194 朱璐璐表示,17年来,“益满湘西”爱心支教团队秉持“用爱回报社会,用责任点亮理想”理念,300余名队员用接力的方式,一期又一期地持续前往湘西支教,为湘西带去了青年智慧,为社会贡献了青年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南湖红船旁高校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造中闪光!
  “因为热爱和感动,我加入了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演出团队,并在其中饰演中共一大的守护者王会悟。对我来说,每一次排练、演出,都是在追忆历史的光辉,百年前那群最可爱的人仿佛就在我身边,推着我往前跑、往上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热血沸腾。作为南湖红船旁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成为一个理想远大、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的人,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青春闪闪发光的人!”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王会悟饰演者、文法学院汉教201贾梦佳如是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