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2022-02-28 22:00:00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2月28日,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彬任领队,浙江理工大学正处级干部黄兆林任组长的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价验收。
  专家见面会上,张彬就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要求、主要内容和验收方式等对评价验收工作作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见面会后,专家组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核实相关数据、开展实地核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
  专家反馈会上,黄兆林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单位)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在管理制度、绿色科技、绿色教育、垃圾分类、能源管理智能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师生满意度高、知晓率高。他希望,学校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在零碳学校的创建中继续发挥全省高校领头羊作用。

  吴云达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智能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课堂,进一步推进绿色宣传教育、建设绿色校园文化,全面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全体成员、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国网(嘉兴)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专家见面会、反馈会。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专家见面会、反馈会。
  据悉,我校是全省首批接受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验收的高校之一。根据《浙江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行动方案》,今年全省70%以上的普通高校要建成绿色学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