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陆军院士应邀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2022年春节团拜会

2022-01-30 20:33: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习近平强调,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百年奋斗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百年奋斗历史还告诉我们,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团拜会,李克强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应邀参加团拜会。在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后,陆军深受鼓舞。他表示,2022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1358”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锚定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目标不松劲,全面出色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学校的光荣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