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1-11-07 11:57:03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1月6日上午,嘉兴学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梁林校区剧场开幕。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共青团嘉兴市委书记田凯、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陆耀庭,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杨培强等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131名团员代表和176名学生代表携带51份有效提案参会,共商学校共青团、学生工作发展大计。

  周苏红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政治育人、学校发展、青年主体和改革强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嘉兴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将自己定位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发表讲话。他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三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夯实青年学生思想根基,把准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根本方向;要强化创新意识,推进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融合创新;要增强服务意识,保障和维护青年群体的根本利益。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全体教职工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全面夯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团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浙江大学等兄弟高校发来贺电,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校工会副主席徐水凌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婧嫄代表共青团嘉兴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 勇立潮头创先锋 服务青年显担当 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嘉兴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和主要成效,并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雨柔代表嘉兴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服务宗旨 团结带领同学为创建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审议了相关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嘉兴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嘉兴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和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并通过了相关决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