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学“四史”讲“四史”阅读分享会暨钱云先生著作捐赠仪式

2021-11-05 16:20:08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11月4日下午,我校学“四史”讲“四史”阅读分享会暨钱云先生著作捐赠仪式在梁林校区图书馆举行。我校客座教授钱云,图书馆、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葛培华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钱云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回忆嘉兴往事》《新疆绿洲》《丝绸之路·绿洲研究》等3部著作。葛培华代表图书馆向钱云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对先生给予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葛培华表示,钱云教授捐赠的图书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特色馆藏,图书馆将保护和利用好钱云教授捐赠的图书,充分发挥好图书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捐赠仪式后,钱云与在场师生共同参加学“四史”讲“四史”阅读分享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在外工作生活多年的嘉兴人,如今回到家乡为家乡做些事情理所应当。86岁高龄的钱老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和创作的历程及感悟,讲述了记忆中的嘉兴从沦陷区到新时代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对国家、对家乡的热爱,并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与书为伴,通过读书增强本领,自觉投身建设新时代的伟大事业。
  校团委马晋表示,钱云先生出生于嘉兴,求学于北京,工作于新疆。八十多年来,他吮吸嘉禾吴越文化,受哺京畿燕园文化,投身天山丝路绿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钱老先生捐给我校图书馆著作三种,还分享了他的嘉兴记忆。回忆起老嘉兴的城市风貌时,86岁高龄的钱老先生依然神采奕奕,谈笑风生,从中看出他对嘉兴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先生说他自己是西边的太阳,但我觉得他更像是漫天的晚霞,引领我们不断向前。
  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学员、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班学生王江怡说:“从钱云先生身上,我感受到了钱老先生知识渊博、平易近人的大家风范。透过钱老先生的分享,我脑海中徐徐展开了一幅老嘉兴的历史面貌。就像钱老先生所说,我们是东升的太阳,正当风华正茂。在这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红色禾城,我们要向钱老先生学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我有幸参加了钱老先生著作捐赠仪式,并聆听了他的创作分享。先生为我校图书馆捐赠的三种著作,都来自于他八十多年人生旅途上的思考与感悟。书虽不多,分量却极重。钱老先生是资深的经济地理学家,他的讲解平实幽默,深入浅出,让我充分领略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嘉兴的独特魅力。”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学员、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班范倪圣如是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