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多项语言类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2021-11-07 12:54:09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第17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杨伟奇同学获三等奖,黄思淇和刘贤锦两位同学获佳作奖;指导教师周艳君获“优秀园丁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和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日各大友好交流团体协办,旨在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现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知名度和权威性较高的高水平竞赛。本次大赛以“疫情后的中日交流”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80多所大学共计3198篇投稿。经初审、复审及口述审查,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40名和佳作奖100名。

  同样传来喜讯的还有前不久举行的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赛区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陈鸿、秦思怡同学在该项赛事中获三等奖。
  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分会、浙江大学、浙大城市学院承办,属A类学科竞赛,共有来自省内54所学校的26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表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形式多样的专业竞赛。竞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语言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与思辨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对于提升学生的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具有积极意义。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在各类赛事上取得更为突破性的成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