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系列会议精神

2021-10-28 21:38: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系列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新波指出,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路径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开学第一课”,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明确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和指路明灯。

  卢新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掌握破解人才工作难题的“金钥匙”,坚持学以致用,解决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结合学校实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相关会议精神,逐条对照、逐条落实,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推动新时代嘉院人才强校战略的创新实施;三是要坚持育引并举,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既要做好人才培养的“加工厂”,又要做好人才汇聚的“蓄水池”,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创新人才工作思路、制度和方法,逐步实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吸引和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四是要主动学习借鉴有关省市和高校的人才工作经验,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地方的人才政策支持,同时配套完善学校的制度配给,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五是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为总抓手,坚持党管人才,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才的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
  卢新波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师生服务作为根本,把苦干实干作为关键,把廉洁奉公作为根基,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抓好工作落实,把对党忠诚作为前提,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实践锻炼,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我省人才建设等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就学校的人才工作情况作了主题发言。他解读了学校的人才工作制度设计,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成效与现状,剖析了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改进举措和建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两篇重要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