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小玄研究员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2021-10-27 18:49:25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46会议室举行刘小玄研究员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仪式并讲话。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主持仪式,经济学院教师代表、联培研究生参加聘任仪式。
  仪式上,卢新波向刘小玄研究员颁发聘书,聘任刘小玄研究员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

  卢新波代表学校对刘小玄研究员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嘉兴学院及经济学院发展迅速,希望刘小玄研究员多带领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协助学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等平台加快发展,为学校经管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优化、专业与学位点建设、科研平台提升等提供更多支持。 
  刘小玄研究员表示,非常荣幸受聘嘉兴学院特聘教授,学校作为一所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高校,在百余年办学历史中为国家、地方、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同时,经管学科底蕴深厚,发展势头良好。她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与经济学院师生一道推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工作,加快提升科研能力、学科实力、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重大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更多突破。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小玄研究员为参会师生作了题为“财富增长需要更多的创业和创新”的专题讲座。

  据悉,刘小玄研究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她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致力于中国经济改革领域的研究,出版相关专著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经济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研究成果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多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