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先生之风 山高水长——我校召开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21-10-28 22:13: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46室召开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座谈会。

  卢新波表示,在学校首任名誉院长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特殊日子,举办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意义重大。陈省身先生对嘉兴学院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如今,“省身文化”已经成为学校标志性文化符号之一,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卢新波指出,“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的校训不仅是陈省身先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实写照,也是陈省身先生留给学校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陈省身先生“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的形象深深铭刻在嘉兴学院师生的记忆里,他的人格魅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卢新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华民族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今天我们纪念陈省身先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新的历史方位来理解和传承省身精神。我们纪念陈省身先生,要学习他始终不渝地坚持理想信念,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要学习他淡泊宁静、志存高远的人生态度。我们要以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创新驱动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
  卢新波要求,广大嘉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秉承陈省身先生夙愿,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58”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实现新的质的飞跃,全面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原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延勤出席座谈会,学校陈省身教师成就奖获奖代表潘煜双、李蕾,优秀校友代表、嘉兴南湖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朝峰,学生工作部部长葛建伟,档案馆馆长顾顺奎,设计学院辅导员刘洋,数据科学学院数学191班周珈如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了陈省身先生与嘉兴学院的往事,深切表达了对陈省身先生的崇敬、纪念和缅怀之情。
  全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