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2021-10-26 21:34: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海涛,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忠平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胡俊云主持。

  卢新波在致辞中对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给予学校及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如何实现校院优势互补,促进教学相长,推动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是当前高等院校和人民法院共同面临的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他表示,学校作为一所以“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奋斗目标的高校,服务好嘉兴,推进嘉兴法治建设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校院双方借此机会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培养更多优秀的法治人才。

  姚海涛代表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致辞,他介绍了中级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院校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特别是文法学院为法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希望双方以本次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在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理论研究与实务研讨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在联合培养优秀法治人才上再创佳绩。

  胡俊云和李忠平代表双方签署《嘉兴学院—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高层次司法实务人才教育培养、法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促进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的衔接融合、法律职业与法学教育的深度衔接,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形成校院合作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特色。

  双方还举行了人才互聘仪式,中级人民法院聘任我校文法学院部分教师为专家咨询委员,文法学院聘任法院部分法官为兼职教师。签约仪式后,姚海涛为文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域数字法院改革”的专题讲座。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