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引进知名艺术家陈彦宏先生并创建吉他教学研究工作室

2021-09-22 22:47: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9月22日晚,我校引进中国台湾知名艺术家陈彦宏先生及吉他教学研究工作室签约仪式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副校长张琦、陈彦宏先生出席仪式。人事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张琦向陈彦宏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人事处处长郝文静与陈彦宏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吴云达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对陈彦宏先生的加盟表示欢迎。他指出,陈彦宏先生作为一位蜚声中外的吉他表演艺术家,受聘担任学校兼职教授,充分体现了先生对学校美育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他表示,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是高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离不开高水平的美育教育,更离不开高水平团队、高层次人才的支撑。陈彦宏先生加盟学校,必将极大鼓舞和推动学校美育建设工作。他希望各学院、相关部门(单位)主动配合,‍‍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一起支持陈彦宏先生及其工作室开展工作,助力学校美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彦宏对嘉兴学院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21年吉他学习和演奏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他对于大学生活、音乐学习的体会。他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履行兼职教授的职责和义务,把自己对于现代音乐的所思所学分享给嘉兴学院师生,为学校在美育建设、课程教学、社会实践、艺术交流、实践演出等方面献计献策,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校园文化品质,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与素养,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陈彦宏举行了个人吉他音乐会,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音乐展演,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据悉,陈彦宏作为我校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协助我校筹办音乐系或开设吉他专业(公共选修课)等,担任大学生艺术团电声乐队、吉他协会等社团的总指导教师,在校内设立陈彦宏吉他教学研究室,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和相关文化宣传指导工作。同时,陈彦宏吉他教学研究工作室也将入驻我校,开展吉他音乐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专业吉他音乐人才,促进学校吉他音乐作品创作,助推我校美育工作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