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

2021-09-01 12:45:00 通讯员:组织部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8月30日至31日,学校举办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作学习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层干部学习会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续奋斗“第二个一百年”,浙江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学校努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关键节点上举行的,对于提升学校新一届中层干部能力素质,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红船铁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卢新波要求,全体干部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一要严字当头,用责任彰显担当。要在学校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做到纪律严明、管理严格、工作严谨、风险严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修身律己、压实责任、推进工作、彰显担当。二要实字托底,用奋斗创造业绩。要以实立身、以实行事,努力做到干实事、出实绩、求实效。三要新字开路,用改革推进发展。要革新自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更新理念,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方法,增强工作的系统性,以更加开放的思想、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宽广的视野,适应新形势,奋进新征程。

  校长陆军院士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指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发展目标,乘风破浪开新局,乘势而上谱新篇。他要求,下半年学校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扛起推进师生全面发展的责任担当;要高水平推进建设党建高地、高起点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高标准推进竞争实力提升、高品质推进建设美好家园,乘势而上,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陈新友就省委巡视基本程序与工作方式进行了简要介绍。全体干部聆听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使命与行动”“关于共同富裕的几点思考”等主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作题为“关于共同富裕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

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陈新友介绍省委巡视基本程序与工作方式

同济大学李亚东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使命与行动”的辅导报告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成效,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转化为狠抓落实、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转化为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创新业绩,谋划部署好新学期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会议期间,全体干部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围绕学习会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各小组代表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