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我校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15:00:57 通讯员:办公室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8月9日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学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开学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和2021年迎新工作及开学典礼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新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非常特殊的时间节点,全校上下要强化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师生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系统谋划防控举措,始终保证学校疫情防控体系保持激活状态,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行;要充分认识学校新校区建设、多校区办学等情况带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挑战和难点,密织学校疫情防控网,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校门管控到位、人员管控到位、活动管控到位,确保遇到风险时,做到第一时间开展排查、第一时间形成闭环、第一时间科学应对;要精准高效施策,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坚决做到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提出的“确保风险快速识别,确保不发生校内本土病例,确保不发生校内集聚性疫情,确保校内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确保开学工作平安顺利,确保全面巩固教育系统现有良好的安全态势”,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部门、单位值班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