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3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1-08-10 09:36:19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95号),我校“医学伦理学”等37门课程获得认定。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9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9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门,国际化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另外,我校推荐的“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运筹学”“液压与气压传动”“中级财务会计学”“医患沟通”“创业实践”等6门课程全部通过省级评审,被推荐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
  课程是学校实现教育教学目标的基本单元,强化课程建设也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途径。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为准则优化课程建设目标,紧盯产业发展和学科前沿,推动课程教学内容更新,不断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同时,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建设了一批高水平示范性课程。未来,学校将继续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助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据悉,自2019年开始,国家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旨在通过一流本科课程来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此前,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5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