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1-08-11 11:26:32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随着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尾声,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招录新生4446名,整体生源质量大幅提升,成果喜人。
  省内生源方面,质量稳步提升,共录取普通类一段线以上考生1708人,所有专业均一次性录满。其中,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投档线最高,为585分;汉语言文学专业次之,为579分;法学专业和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均为578分;绝大多数热门本科专业投档线在570分至580分之间;今年最高分616分来自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最低位次较2020年提升3387位。省外生源方面,质量较去年大幅提升,29个外省生源省(市、自治区)首轮投档均一次性投满。其中,省外文、理科(历史、物理类)超相关省(市、自治区)招生批次线平均线差达78.35分,较2020年提升3.28分。23个省(市、自治区)有达到或超过一本线(特殊类型线)的考生报考我校,共计590人,较2020年增加6个省份,增加353人。其中湖南、青海、河北历史类、河南文科、甘肃文科、安徽文科、江西文科所有考生均超一本线(特殊类型线)。12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最低分与本科二批线差值较去年相比有所提升。
  我校高度重视2021年招生工作,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领导实地走访各阅档单位,现场指导录取工作。学校招生办系统谋划、积极研判、周密部署,落细落实招生工作:一是严明纪律,确保招生工作严谨有序;二是优化调整,实现招录政策与时俱进;三是凝聚合力,全面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据了解,今年招生录取期间,校招生办联合阳光高考平台、光明网、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腾讯大浙网、浙江在线等主流媒体,举办“网络云直播”8场、招办主任面对面讲座5场;组建招生宣传团,深入全省百余所中学宣传招生政策,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册;通过官方电话、微信、QQ等途径提供信息服务,平均每日在线回复记录1万余条,接听电话2000余次,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访谈、报纸杂志等宣传学校办学成果及招生最新政策。同时,我校招生工作一贯实施阳光工程,校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下有序进行。

学校领导现场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招生录取现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