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第七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

2021-07-21 08:23:46 通讯员:校工会通讯员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字号:TT

  7月2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墨润之江”第七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在我校体育馆开幕。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玉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入展奖获奖代表、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原书记胡建成诵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红船启航》。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200余名教职工齐聚开幕式现场,共贺党的百年华诞。

  王玉庆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举行第七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开幕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书画展为我省广大教职工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现劳动之美的舞台,搭建了相互交流、互动传播的平台,也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艺术家精神的重要窗口,更是省教育书法协会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和亮点。他希望,类似活动以后可以经常开展,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卢新波在致辞中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墨润之江”第七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既是一场内涵丰富的文化盛宴,又是一堂别具风格的育人美课,更是一次穿越书画、对话历史的精神之旅。展览在我校举办,体现了省教育工会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高度重视。学校将全力以赴办好展览,使之成为全省教育系统书画爱好者展示风采、开阔眼界、陶冶情操的广阔舞台,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工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携手共进的友谊桥梁,成为全省教育工作者庆祝建党百年、致敬伟大时代的书画盛宴。

  开幕式上,举行了获奖代表颁奖仪式;黄建新就书画展的筹备工作作了说明。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展览。

入展奖获奖代表、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原书记胡建成诵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诗《红船启航》

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作筹备工作说明

  本次书画展由省教育工会指导,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嘉兴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嘉兴市教育工会、嘉兴南湖学院承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共征集作品618幅,经评审,最终确定参展作品385幅,是近年来面向全省教职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书画展活动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