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精心筹备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1-07-21 08:24:02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7月20日,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来校检查“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和闭幕式的筹备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副校长张琦陪同检查。
  在现场查看比赛相关场地并听取大赛各工作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国银对学校的筹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的一项重大赛事,旨在培养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本届大赛由我校承办,学校按照“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大赛承办工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3月19日,学校印发大赛工作方案,成立大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校长陆军院士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竞赛组织组、接待联络组等十个工作小组。学校把承办大赛作为检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平台,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落实、督进展,先后召开大赛筹备工作会议20余次,制定相关方案30余项,现场勘察推进,确保场馆各项改造工程如期完工。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学校动员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服务工作,组织150余名教师、300余名学生志愿者按照“一对一”原则对接参赛评委和项目代表,为参会人员提供交通、住宿、餐饮、医疗等全方位服务。三是安全管理到位。学校与省市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制定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行多次全流程“路演”,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稳定办好大赛。四是工作效果到位。精心组织“金钥匙争夺战”、冠亚季军争夺战等比赛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办好比赛;办好大学生创客秀、“青春·力行”视频云接力等同期活动,扩大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宣传效果;在氛围营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闭幕式等环节突出嘉院特色。

  本届大赛先后举办了嘉兴学院原创话剧《初心》百校巡演公益活动、“青年·梦想”论坛、“初心·启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同期活动。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打造出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红色筑梦等为一体的“中国金课”。
  据悉,本届大赛决赛将于7月21日到23日在我校举行,各组参赛项目按抽签顺序在指定场地依次进行线上答辩。其中,7月23日上午举行的五强争夺赛将通过禾点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7月23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将通过央视频、微博、微赞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32所学校的37608项目参赛,参赛人次达到282227人,全省高校(不包括中职院校)参赛率达到23.53%;国际赛道共有796个项目参赛,其中,国际赛道普通赛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中东欧专场共有14个中东欧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中东欧国家参赛覆盖率达到82.3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