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7-01 12:24:0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相关部门(单位)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浙江省首批“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教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现场参加庆祝大会,我感到非常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对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凝练的总结,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并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理论研究与思政课教学中去。”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我校广大师生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盛况。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在梁林校区剧院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工委也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师生观看,还有不少师生自发通过网络、手机等媒介进行观看。

  通过观看直播和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奋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干部李志泉为党的百年华诞创作了一首题为《征程》的藏头诗:“奋不顾身为人民,斗智斗勇杀敌寇,百炼成钢军之魂,年年岁岁党引领,路在脚下强中华。启程建党百周年,航行坎坷永向前,新人新事新时代,征程途中明自信,程鹏万里照民心。展望未来二百年,望成现代化强国,二零五零来实现,百战不殆齐奋斗,年年幸福过小康。”诗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展望二百年”藏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葛建伟认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并不断丰富和发展,使得中国从被压迫被剥削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建设等长期努力,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也从建党初期的58人发展壮大为9514.8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第二个百年征程已全面开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集体致献词,让人激动人心,”校团委书记张婧嫄说,“他们代表当代青年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 、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那句响亮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久久回荡在天安门广场。这让我们共青团人激动人心,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活力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增光添彩!”
  第三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一个由‘简’到‘钜’的伟大历程,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天,中国共产党以一个社会主义政党的身份,向世界呈现出社会主义的影响力,以深化改革的自身实践,向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的感召力,以自身的发展和壮大,向世界展现了大党大国的形象。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倍感自豪!”
  全省万名好党员、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火红表示,怀着无比激动、无比兴奋的心情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发自肺腑地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而骄傲。强国之路,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奋进之路。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带领新时代大学生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相连,在盛世中肩负大任,信心满怀踏上第二个百年的强国之路,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嘉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设计学院副院长裘玉英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了美好生活。我为党百年华诞的到来感到欢欣鼓舞,为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汪广荣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生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提出了新要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如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夙愿,也是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践行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天是党的生日,作为红船旁的一名党员教师,我倍感欢欣鼓舞!”嘉兴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经济学院讲师朱渝铖激动地说,“党带领全国人民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砥砺奋进、齐心协力下,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矢志追求的中国梦必然实现。我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船精神引领教书育人,沉下心办实事出实效,做好新时代的‘筑梦人’”。
  嘉兴学院2021年“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胡笳丽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同志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始终把落实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作为自己践行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红船旁的学生辅导员,要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引领更多的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党和人民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在这历史性的时刻,作为南湖畔红船旁的学子,能够一同见证百年大党的100周年庆典实在是令人鼓舞,”经济学院经济191班牟宇琪说,“百年大党,启程再出发,作为刚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深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时代后浪的我们更是要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商学院财务181班的王雪莹说:“伟大出自平凡,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可以用实际行动筑就党的光辉历史。而我,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我愿意并可以做到平常时候做出表率,危难关头冲在前线,生活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学习工作上勤勤恳恳自强不息。爱国爱党爱人民,我愿用实际行动践行!”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182班徐蕾说:“从党的诞生之日起,党带领广大劳苦大众推翻了一个旧世界,建立了新中国;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取得巨大发展和进步,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在解决重大国际问题、应对当代全球性疫情威胁和挑战发挥着重要的建设性作用。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将持续繁荣,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