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函授站(点)工作会议

2021-04-23 10:04:55 通讯员:继续教育学院通讯员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我校2021年继续教育函授站(点)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金仁康、我校副校长张琦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省内外44个函授站(点)的百余名代表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仁康在讲话中指出,继续教育是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高校作为开展继续教育的重要阵地,必须高度重视继续教育。他强调,一要明晰发展定位。要把继续教育纳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人才培养体系中,形成与全日制教育协调发展局面。二要形成办学特色。要发挥好学校办学优势,科学设置专业;认真研究继续教育育人规律,优化人才培训体系;借助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创新教学形式;严格按照“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理念,把马克思主义作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鲜亮底色。三要科学规范发展。各函授站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办出特色。四要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校企校地合作,为区域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服务。
  张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嘉兴学院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长期以来坚持内涵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加快学历教育为主向非学历教育为主的重心转移,共性培养向个性化培养的转变,线下培养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转变,有力促进了全校继续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她希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各函授站(点)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共同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嘉善县泗州教育培训学校、余姚市捷英教育培训学校等两家函授站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2020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