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成员杨凤城教授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23 21:52:2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应邀作《习近平党史观与党史学习》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

  杨凤城从大历史观的方法论角度,运用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的案例,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不同阶段及其划分依据,并用“苦难辉煌”“艰辛探索”“凯歌行进”“实现复兴”分别对新革命、新中国、新时期、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作了形象概括。同时,他在报告中联系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性意见。报告彰显了历史纵深感,体现了时代现实感,聚焦了理论热点,回应了师生关切,使我们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准确。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体现了政治上的高度、理论上的深度、视野上的宽度,为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报告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卢新波强调,要坚决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化思想认识,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迪。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厚植人民情怀。要砥砺初心使命、树牢公仆意识,永葆政治本色、永保“赶考”清醒;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师生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作为南湖红船旁的高校,要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上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上,体现在奋斗“十四五”、奋力新篇章的成效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我校及嘉兴南湖学院的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二级部门(单位)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等聆听报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