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2021-04-22 19:46:56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4月22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荣达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陈荣达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阅读是传承文明的桥梁,是延续文化的媒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举办第十三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对于引导学校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学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读书日的号召,从自身做起,踊跃参与各类读书活动,用读书陶冶性情、放飞梦想,并把读书学习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书馆负责人就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相关安排作了说明。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度“阅读之星”颁奖仪式。“阅读之星”代表王阳波同学发表了读书感言。

  据悉,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以“读红色经典 忆百年征程”为主题,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守好‘红色根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诵读、“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展览、“解析红色经典 共忆峥嵘岁月”系列讲座、“最美身影”摄影作品征集、“百年百书阅读行”书评征集、“党性 党心 党力”主题书展、“红色印记”党史党建文献展、“嘉”里人的红色故事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十余项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学习党史、学好党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