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2022-09-16 15:12:16 通讯员:国教院通讯员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5日,我校举行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典礼并讲话。

  张琦代表学校对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国际学生是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将全力为国际学生提供良好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国际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她要求,2022级新生要以理想为舵,做志存高远、力学笃行的青年;以创新为帆,做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青年;学好汉语,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秉承“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以雄心壮志在世界进步潮流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月顺表示,学校有着优秀的教师团队、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完善的教学设备,希望同学们用勤奋、汗水、热情和智慧充实宝贵留学时光,期待将来疫情好转后共聚美丽校园。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王焕祥副教授和商学院林益忠博士分别发言。王焕祥希望新生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会独立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回馈母校。林益忠说:“有理想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他希望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勤奋学习,在中国大地上书写不负韶华的绚丽华章。
  在校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Elena表示,嘉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学校教育设施完备、老师亲切友好,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温馨,期待与新同学们早日相见。
  “我自幼喜欢中国文化,非常荣幸能够在嘉兴学院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里学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通过坚持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学习,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新生代表、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Sara说。
  经济学院、商学院、文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2022年秋季学期,我校共招收国际学生新生86人,来自西班牙、波兰、俄罗斯、韩国、摩洛哥、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等18个国家。“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国际交流文化氛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