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2-09-08 20:12: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金秋九月,杏坛飘香。9月8日下午,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时,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卢新波、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陈荣达、周宏伟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宣读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2022年满30年教龄教师、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获奖者代表、2021年省部级科研成果奖获得者代表、第五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等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代表学校,向辛勤付出、努力拼搏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以及光荣从教30年的资深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加入嘉院大家庭的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指出,多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教师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了一支有质量、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开创了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力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10年来,学校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师发展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广大教职工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炽热忠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自觉践行“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立足岗位坚持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在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省“鲲鹏计划”、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省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带领学生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文体赛事等方面斩获佳绩,助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在推动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过程中,实现了学校事业发展与教师个人成长的相互成就。
  他要求,广大教师要明大德,立志做大先生。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要牢记“身正为范”,保持高尚道德情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要担大任,潜心做大学问。要勇攀科技高峰做学问,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努力成为各自学科领域的领跑者;要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深入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聚焦教育教学做学问,把所学所思与解决难题、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专业能力。要铸大器,全力育大英才。要培根铸魂育英才,将“两个文化”化为育人资源、融入育人过程,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着眼未来育英才,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要创新创业育英才,面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多层次创业杰出人才。
  他强调,面对新征程、新期待、新使命,广大师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优秀教师代表、医学院李丽教授发言。她表示,将牢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践行“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律己修身、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进教师代表、文法学院王越博士发言。她表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学生代表、设计学院工设201班陈霞发言。她表示,将始终保持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迈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坚定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用青春力量奋力书写优秀答卷。

  表彰大会上,还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设计学院俞梅芳副教授带领全体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新教师、先进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