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2022-08-29 18:20: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9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深邃思考、科学判断和深刻回答。
  卢新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嘉兴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更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既要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又要重点关注第四卷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引导党员师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嘉兴“两个率先”,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卢新波要求,要在研究宣讲上奋力展现嘉院担当。要依托人文社科各级研究平台,充分发挥学校“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究阐释宣讲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对策成果,为省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在立德树人上奋力展现嘉院担当。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嘉兴加快实现“两个率先”贡献更多嘉院智慧和嘉院力量。要在服务地方上奋力展现嘉院担当。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落实浙江高教强省战略相结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区域重大需求、行业产业发展前沿,充分发挥学校各类平台作用和“院士+团队”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院士领军作用,打好“卡脖子”技术攻坚战,全面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大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打造城校融合、产教融合发展典范,推动更多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绩。
  副校长周宏伟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解读与思考”的主题发言,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设全球人才高地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阐述。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