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处置到位!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带队现场检查部署学校防台工作

2022-09-14 11:09:37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根据省、市防台工作要求和学校防台工作实际,9月14日,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副校长周宏伟带队现场检查部署学校防台工作。

  卢新波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在建工地,详细查看了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楼宇的防台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供水排水、供电断电、网络通讯等设备和校园低洼地带、景观绿化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对用水用电、防水排洪、施工垃圾清理、户外广告拆除、加强巡查值守等重点环节进行再部署。
  卢新波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好防台工作的每一环节,做到责任到位、值守到位、处置到位。他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及时排查,保障校园排水系统畅通,做好相关设施加固工作;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重点关注边坡地带,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并汇报;台风过境期间在建工地要暂停施工,并做好施工垃圾及危险物品清理;要进一步完善防台工作预案,准备充足防台物资,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此前,为做好防台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御第12号台风“梅花”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要求和责任。各部门(单位)通过校园媒体和相关工作群,及时发布台风预警,提醒校内外师生加强隐患排查,注意防御台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