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高质量服务“两个先行”“两个率先”

——我校召开2022年暑期党委务虚(扩大)会议

2022-08-24 13:31: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8月23日,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党委务虚(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谋划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高质量服务“两个先行”“两个率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准备充分、畅所欲言,交流发言视野更加开阔、理念不断进步、思考愈益深入,分析研究有数据、有比较,发展建议有思路、有实招,为学校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路径。

  卢新波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在当前条件下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以责任担当回答好时代之问,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实际情况,坚定实施“1358”战略部署,努力创新发展、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加快创建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进程;要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加强科学管理、做好技术保障,更加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要持续推动变革重塑、推进要素集聚、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高质量服务“两个先行”“两个率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陆军院士指出,此次务虚会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研判高等教育大趋势,分析机遇与挑战,聚焦学校“建一流”、谋划学校大发展。他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做好安全、质量、保密工作,牢牢守住学校发展底线;要立足服务“两个先行”“两个率先”,推动一流办学,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办学事业发展新格局。

  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校党建引领、校园安全、人才引育、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学科建设、资源保障等方面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节约型校园建设调研组负责人汇报了调研情况,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