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2022-08-20 22:01:4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8月20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本专科新生。“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发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奋斗起步”……一条条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横幅,迎接着4400余名新生的到来。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前往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给新生提供的周到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陆军等校领导还走访了新生寝室,亲切询问新生来校报到情况,为新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快速融入新的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规划学业、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攻坚克难、增强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强国梦想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本专科生迎新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牵头召开多次协调会和动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相关部门(单位)紧密配合、精心布置,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迎新工作,力求为新生提供全面、优质、便捷的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平稳有序。学校为每位新生配备了“一对一”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前告知新生来校报到相关事项,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到形式,提前了解新生来校方式,提前核验新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卡,了解新生身体健康状况,全力做好新生报到前置化。

  在各部门(单位)的全力保障下,新生到校后,报到手续简捷快速。新生办完手续后,校内接驳车将新生及行李等送到各个宿舍。初秋的校园里,到处有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耐心引导、搬运行李、答疑解惑,彰显了红船旁高校青年大学生的亮丽风采。

  不少新生到校后第一件事,就是和美丽的校园合影,准备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鲍梦娇说:“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能在南湖红船旁边的高校读书,我感到非常荣幸。大学这4年,我要努力学习,以后为国家多做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提前做好谋划、备足防疫物资,组织2022级新生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原则分批有序入学,仍然处在中高低风险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校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校医院院长胡斌表示,在新生入学报到过程中,学校严格做到“一人一册”,每名新生都要经过审批才可以进校。入校以后,学校实施闭环管理,对所有新生都要按照“三天两检”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于8月21日分别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8月22日,学校将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新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