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光明日报:全国高校党史课程联盟校师生共享“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

2021-10-12 07:57:45 通讯员:任鹏 曹继军  点击: 字号:TT

  “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暨全国高校党史课程联盟共享直播课日前在嘉兴学院举办。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成员学校部分师生相约云端,在线参与共享课程。

  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在致辞中指出,红船精神是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形象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红船旁的大学,更要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理论和实践课是党史类课程中的重要一课,希望通过课程学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触发同学们的体验感悟、提升理论自觉,从而知行合一,成为红船精神的深入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作为“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省级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嘉兴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对在线课程的概况作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惠芬介绍了省级一流实践课程“红船精神青春实践”概况,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陈水林教授讲授了“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的第一课——“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故事和红船精神研究的缘源,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教授为大家介绍红船精神实践的特色项目《初心》话剧的概况。最后,初心工作室老师为大家展示精简版话剧《初心》。

  本次公开课是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在线共享直播的第二期课程。今年6月19日,嘉兴学院加入由上海大学发起,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临沂大学、三江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皖西学院等10所院校呼应的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9月6日,上海大学已发起“光影中国”首场党史类课程联盟共享课,其他9所院校的部分师生一同在云端观摩。

  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发起人、上海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教授表示,联盟各校的党史类品牌课,如“光影中国”“红船精神”等,都既有“颜值”有“言值”。联盟旨在赓续红色血脉,擦亮课程品牌,让各高校精心打造的党史课程传播更远,受众更广。共享课程有助于各大高校在云端结成更及时更鲜活的党史教学联合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与课程相结合,帮助学生更好地回望历史,了解现实,认知当代中国。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鹏 曹继军)

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846d43e45a6244d3b2ba20528ff7e17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