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蓝新闻:首届浙江省“青年·梦想”论坛在嘉兴学院举办

2021-06-04 15:49:27 通讯员:郭品  点击: 字号:TT

  2021年5月30日,首届浙江省“青年·梦想”论坛在嘉兴学院举行。论坛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等4家单位主办。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致辞时希望,浙江青年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锤炼品德,做创新创业的实干家。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副校长张琦出席论坛,来自浙江各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嘉兴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6位同学,分别以“伟大复兴梦”“科技创新梦”“振兴乡村梦”“创业起航梦”“红色筑梦”“大国工匠梦”为主题做了演讲,讲述了各自以创新创业奉献祖国、贡献时代的生动故事。

  嘉兴学院孔玉叶分享了“初心公益团队”参与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的创作、导演、表演和推广的心路历程。他们每年暑假组成十多支小分队,去往全国各地的贫困乡镇、文化大礼堂、企业、学校表演《初心》,摸索出“思政教育+红色剧演”模式,宣扬了红色文化。

  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陈佳尹加入公益创业项目——“南风合唱团”,足迹遍布浙江、江苏、甘肃、福建,还到过中俄、中越边境。助力乡村振兴,用同一首歌唱响中国梦。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张雅琳是创新班的唯一女生。她和团队成员一起研发了“老年人防走失智能芯片”,投入金华10余个社区和义乌养老院使用,佩戴人数超过2万,设备上线率达96%。

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1266407 中国蓝新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